首页 {{item.columnName}}
给你一张去往世界的车票,你会不会来德格?
2017-11-08 07:54:41
来源:
甘孜新闻网
阅读数:
1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如果你有一张去往世界任何地方的车票

你会去哪?

如果你将踏上行程

你会不会来德格?

如果你想体验一次流浪,那就来德格吧

如果你追求信仰,那就来德格吧

如果你热爱藏文化,那就来德格吧

如果你想找寻迷失的自己,那就来德格吧

来到德格,去印经院看书香雕刻

这是一座“孤独的图书馆”,这是被称为“藏文化大百科全书”、“藏族地区璀璨的文化明珠”、“雪山下的宝库”盛名的德格印经院。

这个古老沧桑的藏地小城,在百姓一代代的努力之下,他们一刀一刀将自己雕琢成了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木版手工印刷中心,藏文化的宝库,几百年,历久不衰。

在这里转一次转经筒,听一次梵音,抛开前尘彻底当一次修行者。这里神秘的藏文化不断吸引着你的脚步。

来到德格,去玉龙拉措邂逅一段缘

新路海藏语名为玉龙拉措,它比洱海更幽静,比泸沽湖更纯粹。

“玉是心,龙是倾,拉措是神湖。相传格萨尔王爱妃珠牡来到湖边,被秀丽的湖光山色和幽静的环境所吸引,徘徊湖边流边忘返,她那颗眷念美丽河山的心犹沉海底。后人为了纪念珠牡,取名为玉龙拉措。

这是一个来后,便无法忘怀的地方。秀美的自然风光,最原始的自然状态,让许多本是匆匆过客,却停下脚步欣赏这一方山河景象。

如果你去过洱海,你一定会爱上新路海的幽静。湖边没有海景房,也没有客栈,有的只是零星的三两当地藏屋和低头吃草的马儿。

来到德格,去攀登雀儿山

如果你爱山,那么你一定要来攀登雀儿山。

人生仿佛一直在不断的挑战中度过,挑战工作,挑战生活,挑战一切顺应天命的安排。所以,爱上了登山,爱上了攀登中的艰难困苦,爱上登顶后的那一阵快感。挑战雀儿山,便列入你的人生旅程。

来到德格,去马尼干戈流浪

人为什么喜欢流浪?

能够找寻真正的自我,能够用力去精彩生活,能够探得生命的意义。马尼干戈便成为流浪者的起点,从这里出发,去往想到达的地方。

一座神秘而凄美的西部小镇,从古到今都是一个驿站,一条街道,几排藏式平房。小镇上来往的行人都是典型的康巴人,头系红头绳,身佩长长的藏刀。

如果你也曾想策马走天涯,那就收起行囊。有人说,“在马尼干戈做牧民是天下最幸福的事,因为牛儿马儿自己会去吃草,牧民于是有了大把的时间去享受这里的阳光和美景。

来到德格,看一场英姿飒爽的骑马赛

这是见识康巴汉子最正确的打开方式。生活在马背上的男儿,这一刻自信中散发魅力。不枉是英雄格萨尔王的后人。

来到德格,走进当地文化,是你到德格的第一步。爱上他不仅是景还有文。

如果给你一张去往世界任何地方的车票,你会不会来德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