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格萨尔文明探索之旅(三十八)
2016-09-28 07:27:4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4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众所周知,饭店是旅游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饭店是为游客服务的重要环节,也是旅游业产业链上实现利润的重要节点之一。在此,我们深入讨论饭店在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

旅游饭店的重要功能是向游客提供食宿乃至娱乐条件的重要服务点,既是旅游业自身的需要,也是游客参与旅游活动的需要。游客食宿、娱乐休闲都需要仰仗旅游饭店,是旅游业重要的物质基础。实现利润是旅游饭店的第二个重要作用,旅游饭店的这一作用是由旅游饭店的功能决定的。旅游饭店为游客提供综合性的服务,其中,实现利润的最大环节是食宿。格萨尔史诗文化旅游业中的饭店,同样能够提供众多的就业机会,这是第三个重要作用。旅游饭店是接待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体现旅游接待质量的重要环节。

以格萨尔史诗文化为主要旅游资源的旅游饭店,其发展趋势应当具备以下特点:一是全球化趋势,也就是要努力汲取先进国家旅游饭店的优秀经验,提高饭店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与国际接轨。二是集团化和品牌化。集团化的管理是降低成本,创造更高利润的必要途径,尽管格萨尔史诗文化旅游业起步较晚,但是,仍要尽快实现旅游的集团化管理,包括饭店的集团化管理。品牌是饭店经营管理的品牌,要结合格萨尔史诗文化内涵,创制品牌,提高知名度,实现品牌效应,在未来发展中,要捷足先登,结合自身条件,应在品牌方面多下功夫。三是信息化。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促进格萨尔史诗旅游业的强势发展,使互联网的功能,融入旅游业的各个环节,实现高效、高能、高质。四是生态化。尽管高原的地理条件有其局限性,但是依然有较强的生态化优势,就饭店而言,应该推出高原特有的生态饮食,使游客能够在食宿情趣上,尽快融入高原的生态饮食文化氛围内。其中自然也包括富有格萨尔史诗文化内涵的食宿。既要有富有格萨尔史诗文化内涵的生态食品,也要有同样文化内涵的生态住宿条件。高原生态文化既有人文的,也有自然的,应当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展示和切实推出。

参与旅游饭店的人员,要求具有相当程度格萨尔史诗文化修养,能够在自身气质和工作时充分体现格萨尔史诗文化,要求具有相应的饭店管理水平,要在素养上体现经营方式的成本优势,要在能力上体现格萨尔史诗文化旅游的销售优势。这样就为我们发展旅游饭店提出了新的问题,这就是旅游人才问题。

旅游饭店的经营需要人才,加之之后的连锁饭店更是如此。总之,能否在格萨尔史诗旅游业形成一套较为完整的、科学的管理方法,取决于是否有一支训练有素,具备现代管理才能的优秀人才。当然,既有高端人才,也要有中低端人才,要通过培训,使不同阶层的人才具备相应的素养和管理水平,使旅游饭店成为既令游客满意的食宿休闲集散地,又使旅游饭店成为实现旅游业较大利润份额的重要基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