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巴美食之水煮牦牛舌
2017-07-07 08:00:47
来源:
甘孜新闻网
阅读数:
1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牦牛生长在洁净的高海拔地区,它是雪山的精灵,全世界的牦牛大多数集中在中国的青藏高原,可以说我国是牦牛资源大国。千百年来,牦牛是我国青藏高原地区各族人民生产、生活的必需品,也是这一地区畜牧业养殖的主要品种。青藏高原牦牛全是都是宝,青藏牦牛因常年食各种名贵草药冬虫夏草、藏雪莲等, 牦牛肉比一般的牛肉价值高的多,抗寒御冷冬季最佳补品。牦牛舌是牦牛身上最好吃的部分之一,会吃的人都懂。

许多藏式餐厅都有蒸牛舌这道菜,其实是水煮牦牛舌,青藏高原特有的牦牛舌相较普通牛舌,口感更为细嫩、鲜美。煮好的牦牛舌切片,蘸着特制辣椒酱或者椒盐,在高原上真是美味解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