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国际情歌节开幕
2014-08-04 08:06:5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5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2日上午9时许,2014“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开幕式在康定新城市政广场举行。康定县以东道主的身份,用开放的态度,包容的姿态为世界各地热爱文化、热爱音乐、热爱旅游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82日正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人的情人节,牛郎织女相会之日,情歌节在这一天开幕,承载着浓浓的爱意和暖暖的幸福。正如开幕式上主持人叮当所说:“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康定,让幸福从这里启航。”

上午9:30分,随着启动杆的开启,2014“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正式开幕。开幕式大典共分为“心之所往”、“情之所系”、“梦之所归”三个篇章。开篇大型舞蹈《美丽的康定溜溜的城》拉开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12对身穿藏装、婚纱的情侣一出场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他们将人生最重要、最浪漫的时刻和大家一起分享,在现场观众的祝福中秀出了他们的甜蜜与幸福!康定木雅锅庄《亘古情深》原生态群舞唱出了对生活的赞美之情,踏出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曾走上星光大道的本土歌手吐蕃兄弟和德格叶的出场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他们演唱的《缘分兄弟》、《康定情歌》等歌曲扣人心弦、振奋人心、活力无限。来自友好省市湖南、西昌等地的节目更是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民俗风情。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掌声一浪高过一浪。精彩而富有别样韵味的文艺演出不仅大饱了本地观众的眼福,也让四方游客领略到了情歌故乡的独特魅力。演出尾声,大型舞蹈《圣洁甘孜》以完美的表演展现了情歌故乡独特的魅力,给此次情歌节开幕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悉,本次“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以“圣洁甘孜 情歌故乡”为主题,以“到康定过中国情人节”为口号,以打造、展示和传播“富裕幸福和谐秀美”康定为主线将活动分为宣传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三大板块,其内容主要包括:“到康定过中国情人节”大型婚纱摄影旅拍、“溜溜房车上康定”之318房车巡游、“欢笑进部队 军民一家亲”、“相约七夕节,情定跑马山”跑马山七夕帐篷节、2014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摇滚之夜、环贡嘎山营地建设及自驾游发展研讨会等活动。

据了解,从《康定情歌》衍生出的“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康定的传统节日,并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为第五届。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不仅仅是一次活动,也不仅仅是一场晚会,它是一个文化品牌,这个品牌是康定县委、县政府在民族地区旅游文化发展道路上不断摸索出来的。”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等州领导到场观看开幕式文艺演出。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柄和州政府副州长、康定县委书记唐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