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歌醉康定 情恋七夕——记者替你打探第六届中国康定情歌节精彩亮点
2015-08-19 08:06:4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首《康定情歌》,唱响世界,名扬四海;而由《康定情歌》衍生并连续举办了五届的“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不仅成为全省十大名节之一,而且更成为康定走向世界的桥梁和世界了解康定的名片。今年820日,第六届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又将在农历七夕如期上演,本届情歌节又将以怎样的姿态唱响国际情歌这台大戏呢?又有哪些亮点将呈现市民和游客的眼前?为此,本网记者专程对本届情歌节系列活动进行了一番深入的打探。

不请明星情歌也能唱精彩

在情歌节组委会办公室,记者仔细翻看了“2015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活动方案》和《工作手册》,在17个系列活动中,始终没有找到本届情歌节的开闭幕式。

为何本届情歌节不举办开闭幕式?没开闭幕式的情歌节能精彩吗?

采访中,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情歌节将本着“突出特色、展示文化、厉行节约”的原则,按照“小型化、特色化、市场化、大众化、分散化”的要求举办。因而打破了历届情歌节所惯用的开闭幕式的办节模式,没有邀请明星、嘉宾前来助阵,节庆中的活动更多是面向群众和游客,整个活动更具大众化和参与性。尽管没有开闭幕式和明星捧场,但我们同样有信心把情歌唱精彩。”

没有明星捧场,如何让情歌节出彩?组委会负责人胸有成竹地说:“唯有创新形式和丰富内容,才能向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台精美可口的文化大餐,真正把本届情歌节办成‘群众的节日、旅游的盛会’”。为此,组委会精心挑选了17项具有群众性和游客参与性的系列活动来营造“全市欢动”的浓烈节日氛围。

目前,系列活动中的成都锦里旅游风光摄影展、最美新娘评选、康定酒吧PK赛、手机摄影作品征集、最美酒吧歌手大赛等前期宣传造势活动已经于715日拉开序幕,并在火热进行中,起到了很好宣传促销效果。在820日至21日将集中开展的活动,大部分是由当地群众和企业组织策划的具有显著的地域性和特色化,游客的参与性将更强。而旅游景区活动和商贸活动将在注重参与性的同时,还增强了娱乐性。

情恋七夕爱情友情真美好

小型化、分散化、市场化是本届情歌节的又一亮点。小型但却精致,分散但却主题集中。组委会充分利用了“小”和“散”的特点,不仅将活动与市场有机结合起来,而且直接面向群众和游客,以“歌”传“情”,以“情”聚“人”,更好地突出“歌醉康定情恋七夕”的活动主题。

“以前许多大型节庆活动都是政府请明星、邀嘉宾,活动阵势大,花钱也不少,群众和游客只需现场去观赏就行了,很少能参与其中、融入到其间。本届情歌节则一改‘旧常态’,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让群众和游客从配角变主角,从而真正把情歌唱得更动情更响亮,把七夕过得更称心更热闹。因此,小型化但追求精致、分散化但注重特色、市场化但突出情调,这无疑是本届情歌的活动特点和工作难点。”康定市情歌节组委会负责人段志鹏介绍说。

“虽然我们的活动小、时间短,但我们公司在策划创意上可是下足了功夫。”“情恋七夕”康定情书首发式活动的负责人田光岚通过记者向大家发出邀请:“820日上午10点半,首发式将在情歌广场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领取自己的情书。”

“本届情歌节我早就参与了。”在采访中,市民张鹏告诉记者说:“自从‘歌醉康定情恋七夕’康定酒吧PK赛和‘最美酒吧歌手大赛’活动开始以来,我都主动参与其中,并发动身边的朋友为自己喜欢的酒吧和歌手投票。”

 成都市民李霞在成都锦里参观“2015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康定旅游摄影展”后,还打算约几个姐妹专程来康定参加情歌节。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据了解今年情歌节的参与互动性很强,我期待有很多活动自己能够参加。在众多的活动中,我最想参加‘情恋七夕’康定情书首发式、‘情恋七夕’2015年跑马山帐篷电影节和‘围炉夜话’康定故事会等活动。”

采访中,不少市民和游客对“我在2015康定情歌节”手机自拍分享冲大奖活动感兴趣。“我本来就喜欢玩手机自拍,自拍加分享还能领大奖,何乐而不为!”市民杜丽乐呵呵地说。

文旅交融细心品味难忘怀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本届情歌节,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旅游线路、旅游文化产品等推介会,但独具特色的一系列文旅活动,将让市民和游客在尽情领略景区景点美丽风景的同时,开怀品味博大精深的康巴文化和人文风情。因而,各大景区都在组织策划上“绞尽脑汁”。

跑马山景区将推出“情恋七夕”2015年帐篷电影节活动;木格措景区也将推出了鸳鸯邮票首发式、微信打印机、惠旅游、新人露营等活动。

“来康定人家主题文化酒店,大家围坐火炉旁听康定人讲故事。”康定人家主题文化酒店也发出了邀请:“活动期间,每天晚上7点半,我们将邀请三位熟悉康定历史文化的嘉宾与大家‘围炉夜话’,激情讲述我们康定自己历史文化的精彩故事。”

本届情歌节,将体现专业团队表演的高雅艺术与群众登台的原生态歌台相结合。21日、22日,甘孜州歌舞团将为情歌节在康定剧场进行两场《高原风》专场商业演出,票价将大幅打折。同时,在莲花湖、贡嘎山、金汤、前溪和溜溜城,还将有多场“群众歌台”轮番登台。

在康定市普沙绒乡,当地农牧民群众正在精心筹备着“康定莲花湖景区首届木雅风情节”。以展示民俗文化、传统歌舞和服饰表演和一个个“草根”节目,将让游客大饱眼福。“这些照片都是摄影大师们照的,摄影展的位置一定要显著,让旅客既能欣赏美图,又能游览美景。”普沙绒乡苦西绒村格桑尼玛一边作演示,一边津津有味地说。

天龙电器将在康定百货商城举办独具匠心的鹊桥会,让你亲登鹊桥,去体验牛郎与织女那忠贞不渝的爱情,现场还有大礼相送,在情歌节期间还将推出大幅度的折扣返利活动。

……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第六届中国康定·国际情歌节,在820日,中国的情人节即将激情上演,快快来吧,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在溜溜跑马山下,歌醉圣洁康定,情恋浪漫七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