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知名企业进甘孜”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投资金额达46.3亿元
2017-08-15 08:07:5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6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13日下午,由州委、州政府和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知名企业进甘孜”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稻城县举行。我州以旅游业、农牧业、中藏医药为推介重点,现场向参会嘉宾和企业家展示了甘孜州壮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投资项目,现场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6个,涉及旅游、加工、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新能源、农牧业等产业,投资金额达46.3亿元。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四川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四川省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书记吴燕翔,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兴文,广州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彭铁山出席活动。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主持会议。

肖友才在致辞中指出,我州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专区级少数民族自治州,位于川、滇、藏、青四省(区)交界处,历来是民族融合的走廊、藏汉贸易的枢纽,商贾云集之宝地、兵家必争之要地。甘孜历史文化古朴厚重,是三大藏文化发祥地之一,是情歌的故乡、格萨尔王的故里、康巴文化的核心区、嘉绒文化的中心、茶马古道的主线,红色文化的精髓代代相传。甘孜山川雄伟景色瑰丽,拥有香格里拉之巅贡嘎雪峰、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世界最低海拔冰川海螺沟、“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国道317/318,自然景观大美天成、不胜枚举,被时任总理朱基赞誉为“海外仙山、蓬莱圣境”。甘孜农牧资源独特稀有,青稞籽粒是糖尿病人不可多得的天然食品和保健品;牦牛肉营养价值极高,成为航空母舰专供食品;松茸则被誉为“菌中之王”,屡屡荣登国宴“头盘”。同时,甘孜还是“南派藏医”的发祥地,拥有虫草、川贝、天麻等名贵中藏药材2378种。甘孜能源矿产资源富集,水能、风能、太阳能可开发超过6000万千瓦,成为国家“西电东送”能源基地。已探明矿产资源74种,金、银等10余种金属储量居全省第一。特别是锂辉矿储量居世界第一,成为支撑国家新能源战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核心资源。

肖友才强调,近年来,依托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我州大力实施产业富民战略,全州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产业门类不断健全、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追赶发展、跨越发展势头迅猛强劲。甘孜已经迎来了发展最好的时期,踏上了发展最快的征程。营造环境助企业发财,创造财富促一方发展。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甘孜投资兴业,共同开发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我们真诚期盼在座的商界巨子精英,进一步加深对甘孜的了解,增进与甘孜的合作;我们郑重承诺,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让大家投资放心、发展安心;我们始终坚信,以各位企业家敏锐的投资眼光和卓越的商业智慧,一定能够在甘孜大展鸿图。

州政府、稻城县分别作了优势资源及重点项目推介。

签约仪式上,康定市、丹巴县、九龙县、雅江县、理塘县、稻城县、得荣县、新龙县、甘眉工业园区分别与投资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活动结束后,赓即召开了“知名企业进甘孜”投资合作座谈会。

会上,肖友才再次对我州的优势资源、投资潜力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介绍,为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环境作出了郑重承诺。曾颖如、吴燕翔、张军分别对甘孜州的投资促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如何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甘孜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深圳妈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新奥投资控股集团、润泰集团等12位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甘孜的感受,介绍了自己公司的情况,纷纷表示要抓住投资机遇,认真研究推介项目,加强合作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州政府秘书长程永红,四川、北京、山东和中国台湾等地区的知名企业代表,中省新闻媒体,州级相关部门、亚丁景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签约代表参加推介会和座谈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