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海螺沟
2017-10-23 08:07:1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0日,由州委、州政府主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承办的海螺沟景区开营30周年暨甘孜州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磨西镇举行,这是首个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我州,标志着贡嘎山高山生态观测研究步入一个崭新的时期,同时意味着中科院和我州在推进院州合作进程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中科院院士孙鸿烈、程国栋、夏军出席仪式;中科院院士秦大河,中科院成都分院党委书记王学定,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致辞并为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州政府副州长程静主持揭牌仪式。

自海螺沟景区开营30年和贡嘎山站建站30年以来,院地双方在生态环保、生态农业、旅游发展等领域进行长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以景区开营30周年和中科院贡嘎山站建站30周年为契机,经批准成立甘孜州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从国家科学研究的高度进一步提升贡嘎山生态环境检测和应用水平,为川西高原乃至全国高山森林生态环境的科研、保护和利用发挥重要的作用。

秦大河在致辞时指出,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对海螺沟包括贡嘎山及周边地区高山冰雪带到森林带及以下的河流、动植物等生态系统包括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综合研究,研究成果将直接用于景区发展、区域社会发展、生态建设规划的制定及富民项目等。随着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一定会对甘孜州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赵波在致辞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康巴儿女,对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仪式的各位院士、专家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州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国上下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是我州在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必将为海螺沟景区创新发展、加快发展提供新动力,必将为全州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并表示,州委、州政府将依托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着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精英团队,激活人才引进的“一池春水”;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为该站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营造舒心环境;将坚持“才聚业兴”的理论,借梯登高、借智兴业,珍惜该站的每一份劳动成果,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为我州经济发展,特别是海螺沟景区的建设发展出点子、献良策,共同把该站打造成技术创新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合作共赢的示范区。

王学定、文安邦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将为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做好服务,共同为科学事业和甘孜州的经济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作出努力,共同为海螺沟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景区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加快建设海螺沟国际山地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和转型生态经济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赵波、程静同与会嘉宾参观了中科院贡嘎山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