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项目投资专题工作会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2017-08-15 08:09:3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项目投资工作,强调要迎难而上、全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会议认为,上半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7.43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创近3年新高,较上年同期提高17.8个百分点。会议指出,当前,全州投资总体呈现平稳运行态势,但仍存在部分重点项目推进迟缓、工业投资回落明显、民间投资仍较疲软、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滞后、项目入库不理想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完成年度460亿的投资任务压力很大,相关部门务必紧盯投资、履职到位,在四个方面上下功夫,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一要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投资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拓思路、想办法、寻对策;要挖掘新的投资方向,瞄准新的发展支点,大力吸引社会投资尤其是民间投资,形成新的发展动力。二要在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只有方法正确、方法对路,才能事半功倍,工作才有效果、有成绩、有亮点。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去研究、去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想方设法、科学合理地解决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采取召开督办会、片区推进会等方式,分类研究、逐项解决,做到在解决问题中促发展、在破解困难中促提升。三要在重点任务上下功夫。相关部门要围绕投资重点,查漏补缺、重点攻坚、凝心聚力抓好投资工作。工业投资要狠抓增量、深挖存量,确保投资可持续;招商引资项目要尽快落地,切实发挥社会投资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旅游投资项目必须加快进度,把欠的账补起来、把浪费的时间追回来,务必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交通项目要做到应开尽开,在确保完成年度投资100亿元的同时,力争完成投资130亿元,全力弥补全州投资任务缺口。四要在工作保障上下功夫。州级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意识,狠抓项目投资保障。要在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保障、项目储备申报、项目审核审批、项目投资入库上出力见效。特别是要按照新出台的《进一步加强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规定(试行)》,扎实落实好相关要求,从严做好招投标工作。

会上,州发改委通报了上半年项目投资情况。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旅发委、州经信委、州交通运输局、州统计局、州商务投资促进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