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降低企业成本出实招
2017-08-31 08:08:3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记者日前从州经信委了解到,我州出台多项措施为降低企业成本出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不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贯彻落实国家新一轮取消、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实现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零收费”。全面落实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并进行常态化公示。加强涉企收费监督管理,深入基层和企业进行明查暗访,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杜绝乱摊派、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加大企业资金扶持。完善州工业类项目库,加强向上争取衔接力度,指导企业提高项目编制质量,积极争取国家、省对我州企业支持。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技术升级和改造,支持和鼓励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引导企业与贫困村农民专合组织、集体经济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对收购农产品原料企业给予适当补贴。今年以来,争取省级项目资金支持2197万元,涉及项目31个。

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针对电力供需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向上争取工作力度,积极为发电企业争取发电计划,并将鑫源矿业、银海矿业2家公司纳入全省直购电使用范围,直购电优惠政策在我州首次实现突破。预计今年直购电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时以上,帮助企业节约成本超过100万元。

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搭建融资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作用,积极协调各金融机构,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和政策落实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股权、债券融资。对于总部和主营业务均在我州的企业,在“新三板”或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成功的给予50万元奖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