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折多山隧道设计方案通过专家组审定
2018-03-20 08:08:35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22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记者从四川公路设计院获悉,折多山隧道设计方案已经专家组审定。国道318线上又一“瓶颈”即将被攻克。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是康巴第一关,国道318线入藏必经之路。“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原国道318线折多山段漫漫蜿蜒“十八”弯,加之全年一半时间大雪封山,造成该段常年堵车。随着国道318线东(俄洛)海(子山)段改建工程的建设,高尔寺山隧道建成后,折多山越岭段将成为制约国道318线常年畅通的主要瓶颈路段。

折多山隧道位于国道318线康定至新都桥之间,隧道建成后,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将缩短为8分钟,更为安全和快捷。

根据设计方案,折多山隧道长约8公里,海拔高度近4000米,目前为国内最长的二级公路高海拔隧道、地震烈度最高的特长公路隧道之一。四川公路设计院隧道分院院长林国进介绍,折多山隧道地处我国著名的鲜水河活动断裂带,工程地质条件十分复杂,是我省又一座高海拔、高寒冷、高烈度的公路隧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