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巩固全州大抓项目的良好态势 全力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
2018-03-29 08:08:34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9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7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全州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度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州2017年重点项目推进和2018年重点项目安排情况,研究讨论了《2018年甘孜州“项目年”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2018年甘孜州重点项目计划(送审稿)》等事宜,并就抓好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州领导李江、沈阳、相洛、赵波、王成康出席会议。

2017年全州17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1.91%。其中:省政府下达我州的续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2.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6.4%4个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2018年我州初步筛选重点项目200个(其中打捆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303.577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92个,新开工项目76个,加快前期项目32个。

肖友才指出,去年以来,全州上下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一个目标、突出两个关键、抓好三件大事、补齐四大短板、夯实五大基础、实施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推进机制,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努力破解重大难题,强化集中开工,加强督查考核,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就,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他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长期以来,甘孜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靠的就是项目、抓的就是投资,未来甘孜发展,仍然必须以项目投资为重点。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和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协同配合,巩固全州上下大抓项目的良好态势,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全力以赴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

就如何推进今年重点项目工作,肖友才要求,一是项目一定要实。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将经济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围绕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基础设施、脱贫攻坚上项目,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要素保障攻坚、技术力量攻坚,加大精品项目的包装和申报力度、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投资,为全州经济稳中求进奠定坚实基础。二是统计一定要真。州级各相关部门、各县(市)政府、海管局、亚管局和项目业主要高度重视项目统计入库,各司其责,及时向同级统计部门提供项目入库所需的相关资料,切实做到项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决不允许弄虚作假,确保及时、准确、真实上报项目投资进度。三是考核一定要严。要严格按照《甘孜州项目投资和重点项目考核实施办法》,把项目投资工作作为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完善重大投资季度通报、半年督查、年度考核机制,严格兑现奖惩,做到奖罚分明。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