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商务合作局“四个突出”力促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2016-10-21 07:10:06
来源:
州商务合作局
阅读数:
14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突出“精”,加强储备项目策划包装。按照“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产业发展思路,继续深化项目包装,对现有招商项目进行再次筛选、审核、编制、包装,确保推出的项目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代表性和吸引力更高。今年,我州共策划包装涉及旅游、文化、能源、中藏药、现代农牧业等投资领域重点招商项目300余个,估算总投资近900亿元,编制成精美的项目U盘和宣传册,在省州各类重大活动平台上进行宣传推介。

二是突出“准”,注重产业项目招大引强。采取“走出去、引进来”办法,把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作为招商主攻方向,把做大做强产业经济作为招商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和搭建国内外各类投资促进活动平台,瞄准目标企业,主动出击,广泛宣传,上门推介,精准招商。今年,在省、州重大活动上举办投资推介会20余场次,签约重点招商项目28个、投资总额达307.55亿元,其中,甘孜州人民政府与华侨城集团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辖区开发合作协议、稻城亚丁及甘孜州藏区旅游业投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投资金额分别达到100亿元和120亿元,旅游产业精准招商实现重大突破。

三是突出“实”,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落实。制定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 ”招商项目推进机制,强化签约项目跟踪落地。今年,全州共实施招商项目166个,开工项目113个,到位资金111.6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1.5%。其中,实施国内省外招商项目24个,实际到位资金88.1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5.6%,提前一季度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签约项目落地落实进展情况良好。

四是突出“优”,推动引资环境持续优化。首次召开全州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相继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的意见》《甘孜州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甘孜州招商引资项目退出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正在着手调整充实对外开放和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补充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拟制定出台投资促进工作推进制度、招商引资企业评议政府部门服务质量制度、驻点招商工作管理办法等系列配套政策,营造宽松、开放、法治、廉洁的投资环境,树立“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