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2017年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2016-11-04 07:10:01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支撑引领作用,2017年投资增长积蓄后劲,日前,2017年我州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我州重点项目计划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扶贫攻坚、依法治州、产业富民、交通先行、城乡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总体布局,努力实现“建成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态势,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2017年我州将围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建设等四大类重点项目。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7年我州将深入推进新一轮交通建设三年集中攻坚,着力抓好甘孜机场、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康定过境试验段、省道434线榆林至磨西公路工程等交通续建项目,大力推进国道549线雅安石棉至九龙段、国道215线巴塘竹巴笼至得荣二龙桥公路工程(苏洼龙至斯闸段)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川藏铁路雅安至康定(新都桥)段、康定榆林至新都桥段高速公路、泸石高速公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切实加快康定力曲河、泸定顺河堰、丹巴嘉绒等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在产业发展建设方面,我州将坚持“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的产业发展思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富民优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重点抓好海螺沟、稻城亚丁和牛背山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太阳能、风能、地热等新能源发展,切实加快两河口、苏洼龙、南部光伏等生态能源项目建设,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推进呷村新增尾矿库工程、中咀铜矿等优势矿产项目建设。

在改善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方面,2017年全州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加快发展全州文化、教育和卫生事业,做强做实民生,大力推进全州干部职工周转房、全州包虫病康复治疗中心、甘孜州防灾减灾应急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

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我州将继续围绕《川西藏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规划》,深入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