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履职尽责共谋发展——我州出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人员在分组讨论中建言献策
2019-01-15 03:34:32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3日至14日,我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在分组讨论会上,认真讨论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参会人员为,彭清华书记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既从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助推发展等方面对全省政协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全省政协下步工作和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2018年,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持政协依法遵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进一步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格局。大家表示,在今后履职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省政协二次全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五个认同,发挥少数民族委员的积极作用,促进宗教和睦、民族团结。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助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民族地区和谐发展等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积极发挥委员职能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参会人员在讨论省政协两个报告时,纷纷表示赞同。大家认为,2018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改善民生、加快发展、保护生态、提高履职成效等方面,大家纷纷提出建议。

省政协委员向秋建议:一是在提案办理上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完善机制,从封闭式开放式转化,从答复型落实型转化,从两会集中式向平时常态化转化。二是省政协要关注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等问题,加强四川藏区三江源保护相关提案的调研、立案、督办工作。

省政协委员舒大春建议:一是发挥省政协资源多、影响大、号召力强的优势,加强对我州等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的支持。二是组织各级委员、专家和知名人士开展生态示范建设专题调研论证,指导甘孜州等地区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和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区建设工作。

省政协委员吴小平建议:今年省政协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组织专家、学者为藏区脱贫把脉问诊、开处方、配良药,为推进全省藏区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要持续加大对基层政协的工作指导,提高基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的高素质队伍,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列席人员何康雷建议:一是在全省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工作机制各级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制度,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协同、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二是省政协在协商民主、提案跟踪督办等方面多给予地方政协指导。三是加强基层政协委员培训,帮助解决培训所需的经费,减轻地方政协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