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5 02:46:18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彭清华尹力邓小刚等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11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作为省人大代表分别参加所在的成都、阿坝、甘孜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彭清华在参加成都代表团审议发言时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成都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加强与各市(州)合作,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清华表示,省委对成都发展高度重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战略部署,明确提出做强成都主干、更好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各经济区域协同发展,重塑全省经济地理版图。成都市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树立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对标先进、锐意创新,舞好全省发展龙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要切实担负起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责任,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加快建设经济、科技、金融、文创、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五中心一枢纽。要切实担负起吸纳聚集全国全球要素资源的责任,进一步发挥首位城市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创新力、要素集聚力、资源转化力、文化影响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集聚和配置要素资源。要切实担负起辐射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把握好龙头与腹地、虹吸与扩散、强干与壮支的关系,推动全省加快形成干支联动、竞相发展的局面。要切实担负起省会城市的责任,继续在全省挑起大梁,当好四川经济发展的稳定器;继续在全省走在前列,当好改革开放、转型升级、城市建设、全面小康等各方面工作的领头羊;继续在全省树好标杆,主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省直部门要把支持成都建设发展作为重要责任和应尽义务,按照职能分工,进一步加强指导服务。同时,要扎实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开放型经济高地、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等各方面工作,以新的更大作为不断开创成都发展新局面。

彭清华希望成都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和李春城恶劣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坚定态度和果断措施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永不懈怠,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尹力在参加阿坝代表团审议时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的落实之年,扎实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同自身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阿坝州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建设好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和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要抓住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的机遇,深入实施交通大会战,推进交通+旅游,高质量完成九寨沟灾后重建,努力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要合力攻坚、精准发力,全面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同步抓好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化文明和谐寺庙建设,加强社会常态化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邓小刚在参加甘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藏区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定位,加快创建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科学谋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走出符合高原藏区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抓好社会依法治理,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促进藏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代表团驻地审议现场,代表们紧扣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气氛民主而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目标切实可行、谋划工作措施得力,贯彻了党中央大政方针,反映了全省人民意愿,符合四川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报告。大家认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大力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扎实抓好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工作,全省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决胜全面小康的基础更加坚实,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认真总结。作为省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里要认真履职尽责、带头苦干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省领导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