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8 01:56:22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凝聚共识谋发展 鼓足干劲谱新篇

本网讯 连日来,我州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开展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舒大春委员建议:一是支持四川藏区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尽快开工修建康定新城榆林至新都桥段的高速公路延伸工程;尽快开工建设泸定至石棉的高速公路,继续关心支持甘孜境内连接川滇藏青结合部的国道、省道公路工程。二是加大我州电力外送通道建设。尽快支持建设康定新都桥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工程,争取国家支持尽快建设川渝环网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和雅中直流高压送出工程,加快建设我州至成都平原的区域电网工程,支持我州建设优惠价格直供内地的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工程。

陈洪暴委员建议:协调成都市相关部门取消成都市对民族地区的购房限制;希望四川省相关部门向国家相关部委反映增加对长江上游的生态补偿资金,提高补助标准;完善区域间的森林管护生态共享补偿机制。

蒋秀英委员建议:一是提高全省干部群众保护古村落的意识,加强古村落的保护利用,大力挖掘古村落文化。二是尽快健全完善古村落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建立完善统一的保护机制。三是加大古村落保护的经费投入力度。四是省级部门要在技术人才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加大对古村落保护方面的人才培养。五是建立全省生态保护 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群众生 态环境保护意识。六是在全省范围内 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按照高 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大农村垃圾处 理设施建设力度。 阿旺慈城加措委员建议:要对 高 原 地 区 水 资 源 保 护 情 况 开 展 调 研,深入研究运用高科技技术保护 高原水资源等问题。加大对高原水 资源的保护力度,对基础设施建设 等重大项目要进行生态环境影响评 估,建立长江下游地区向上游地区 进行生态保护补偿的政策机制。要 高度重视藏医药、民族服饰、手工艺 品等民族文化产业的发展,加大资 金投入,提升民族文化产品商业化、 产业化的转化能力。在成都市双流、 温江、郫区等我州干部群众居住较 多的地方,建立藏汉双语幼儿园,为 下一代传承和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 统文化提供学习路径。 叶茂康委员建议:要结合全省民 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对民营经济提 出的20条优惠措施落实情况,为民营 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方面开展专 题调研、扫清障碍,进一步助推民营 经济健康发展。同时,要合理开发水 电和矿产等资源,进一步加大对自然 资源的保护力度。 降央克珠委员建议:要大力传承 和弘扬康巴文化,促进文化产业转型 升级。要加强生态保护,保护好青山绿 水,保护好环境,保护好丰富的自然景 观。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突出民 族文化和特色,切实做到先规划、后建 设。要高度重视偏远乡村和寺庙道路 的建设规划,解决村与自然寨、寺庙之 间的出行难题。 扎西彭措委员建议:要建立知情 明政平台,促进省州县政协相互沟通 交流。要进一步加强提案撰写等方面 专项培训,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要 持续加大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 积极争取同等标准的生态补助政策。 要加大对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在成都等 内地城市住房、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关 心关爱力度。 尔吉降泽委员建议:加大对少数 民族地区重大疾病的防治力度;在脱 贫攻坚上要从根源上治疗贫困;要 从法律、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 持,注重在民族手工艺上下功夫;要加 大对寺庙清退的未成年人员进行专业 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