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牢记使命携手共进新征程——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9-01-11 02:12:18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5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审议报告不含糊。

昨(10)日上午,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250名人大代表汇聚在康定剧场,这一刻,他们肩负着全州各族人民的信任与重托,用自己手中庄严的一票,为4天的会议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午9时,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正式开始。肩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意愿,代表们一次次庄严地举手表决,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甘孜藏族自治州防灾减灾条例(草案)》等决议依次获得通过。

一次次表决,各项报告、决议依次通过,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

在代表们眼中,看到的是州委、州政府做好2019年工作的决心,传递的是实现新目标的信心。

共识在这里凝聚,意愿在这里表达,智慧在这里汇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反映民情民意,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热烈讨论,集思广益,知无不言,献计献策。

从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到加快推进交通建设、增强社会保障,本次会议上递交的1件议案和157条建议、意见,集中反映了代表们对甘孜各领域改革和发展的高度关切,对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重大问题的愿望要求。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之后,雄壮高昂、催人奋进的国歌响起,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帷幕虽落,如潮掌声仍然经久回荡;信心扬帆,全体代表汇聚共识放眼未来。

掌声传递出强烈共识:抢抓机遇,全力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如火如荼。州人大代表、康定县孔玉乡色龙乡村党支部书记陈永强说: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确立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发展新格局,作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甘孜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州委、州政府提出康养加休闲,成都后花园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色龙村是待建的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10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政府工作报告中蓝图已绘就,接下来就是做好落实,作为人大代表和村支部书记,他一定与全村群众加力加劲,把村子建成乡村振兴示范村。

掌声传递出高度期盼:加快推进民生保障,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得荣县十分重视教育,该县徐龙乡莫丁村全村虽只有43户人,近20年间已走出了26名大学生,传为一段佳话。州人大代表、得荣县中学教导主任昂武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教育、医疗的投入,提到巩固提升控辍保学成果和民族地区一村一幼15年免费教育、‘9+3’免费职业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提升学前教育入园率和高中普及率,这是令人振奋的信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认真传递两会声音,教好书育好人,为高原藏区孩子的成长贡献心力。

掌声传递出广泛认同:改革发展成果人民共享,社会主义优越性不断凸显。

现在村民的生活比以前翻了好几番,很多村民家里都新买了洗衣机、电视、冰箱等现代电器,这些都是以前想买都买不到的东西。州人大代表、色达县甲学乡甲柯村村委会主任雄生说,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富裕、越来越幸福的。等回色达后,自己要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周围的群众,让他们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不驰空想,不骛虚声。脸上洋溢笑容,脚下步履坚定,代表们边走边谈,步出会场。大政方针已定,任务目标明确,代表们对做好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

想说的话太多,想表达的情感很深。虽是隆冬岁寒,但民心民智汇成的春风已扑面而来,群策群力绘就的蓝图正徐徐铺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