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2019-01-15 02:50:26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彭清华主持开幕会并宣布开幕 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 柯尊平邓小刚战厚顺出席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彭清华主持开幕会。

尹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1月14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11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肩负全省人民重托,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汇聚锦江大礼堂,以高度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共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献计出力。

大会应到代表885人,实到86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彭清华主持开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会执行主席黄新初、陈文华、刘捷、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焦伟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长尹力代表省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许,彭清华宣布: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尹力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尹力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4万亿元、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9.0%,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3%

尹力回顾了一年来政府所做的工作和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四川发展的方向和举措更加明确;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基础更加坚实;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全社会创新活力持续增强;大力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群众美好生活的精神食粮更加丰富;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构建;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政府职能和作风进一步转变。

尹力在报告中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重大部署,着力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培育发展动力、释放内需潜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尹力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4.5%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尹力表示,这些目标的制订,综合考虑了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和我省发展条件,兼顾了发展需要和可能;既保持了合理速度、更好引导市场预期,又为转方式、调结构留有余地;总体上,是积极可行的。

尹力从九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深入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三是着力发挥内需拉动作用;四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五是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六是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七是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八是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九是不断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

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尹力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严格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学习调研,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

根据会议议程,开幕会还审查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省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增设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议案的说明。

中共四川省委、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驻川部队领导同志和部分省级老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不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政协委员的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省委有关部门、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直属机构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在蓉国有大型企业负责人等列席开幕会。

12名公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事处负责人以及外国驻蓉领馆官员旁听开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