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放管服”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2018-09-05 06:00:5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4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放管服”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甘办发〔2018〕31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省属行政事业单位,州属企事业单位: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放管服”改革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川机发3194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州“放管服”信息报送工作,力求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各县(市)、各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进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信息报送工作

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及时全面上报“放管服”改革信息重要性的认识,安排业务工作熟、文字能力强的同志专门负责“放管服”改革信息报送工作,把有区域特色、行业亮点的信息总结提炼出来。

二、深度挖掘“放管服”改革信息

各县(市)、各部门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及时、准确向州政府办公室报送“放管服”改革信息。报送的信息标题要新颖,内容要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其中重要动态类信息(500字左右),要注重实效性,要及时反映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有关“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等;专题综合类信息 (3000字左右),要观点突出,围绕当前“放管服”改革重点,如“最多跑一次”“互联网+政务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等,深度挖掘工作亮点,主要包括工作措施和成效,工作措施要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工作成效要有数据、案例支撑。各县(市)、各部门要针对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切实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三、认真做好信息的组织报送和审核把关

各县(市)、各部门是信息上报的工作主体,要做好“放管服”改革信息的归口管理和组织报送工作, 要加强上报信息的审核把关,把好政策关、质量关、数据关、文字关。各县(市)上报的信息应经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审签,重要信息应经政府领导审签;州级各部门上报的信息,应经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审签,重要信息应经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签,确保上报信息的内容准确、真实。各县(市)、各部门要定期上报信息 ,重要动态类信息及时上报,专题综合类信息每月至少报送1条,并通过州政府云协同办公平台报送,信息名称后备注“放管服”。
  四、建立信息报送的激励约束机制

各县(市)、各部门要建立有效的信息报送激励约束机制,对成绩突出的要予以表扬,对信息报送量少、质量差的要加强指导。州政府办公室将认真筛选各县(市)、各部门报送的“放管服”改革信息,及时报送省政府办公厅,同时,将按月通报各县(市)、各部门上报及采用情况,呈送州政府领导,抄送各县(市)、各部门,并纳入年度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