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开门红的通知
2020-01-20 06:35: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开门红的通知

甘办发〔2020〕4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部门,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州属企事业单位: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甘孜州建州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各县(市)政府、海管局、亚管局和州级各部门(下同)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积极有为、稳中求进”的原则,力争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一季度,预计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全年目标的20%。

二、巩固脱贫成果。要把提高脱贫质量和巩固脱贫成果放在工作首位,坚持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并重,扎实推进“春季攻势”,实现脱贫攻坚跑步入场,持续加力,确保剩余564户2191名贫困人口年底全部脱贫。要做好国家成效考核、抽查复核和普查准备工作,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三、挖掘投资潜力。要全面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按照“当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在3月底前完成”的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协调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以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为抓手,推动新增项目尽早开工。要统筹加强在建项目推进,促进在建项目在春节后尽快复工,特别是康东、康南地区要充分利用气候优势为投资实现“开门红”多做贡献。要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挖掘民间投资潜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四、聚力服务业发展。要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鼓励冬春旅游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营销,持续抓好冬春旅游产品宣传推介。要全力做好节庆旅游高峰期交通保畅、信息发布、应急救援等工作,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要充分发挥春节、藏历新年对市场消费需求的拉动作用,鼓励引导企业开展多形式的促销活动,优化消费环境,发展“赶场”经济,助推消费增长。

五、促进工业增长。要抓好企业生产服务协调,特别要做好重点工业企业经营指导,推动处于半停产和停产的企业早日开工生产,生产企业满负荷运营。要密切关注水电、矿产两大支柱产业经济指标变化,确保重点企业稳定增长。要抓好发电企业营销,积极协调电力输出调度,科学制定留存电量方案,争取富余电量消纳政策。要推动“飞地”园区招商引资落地见效,为工业增长提供支撑。

六、做好农牧生产。要做好农用物质储备、调度和供应,做好农机具调试检修和畜禽重大疫病防治,全力保障春耕春播。全面加强小春作物田间管理,督促引导农牧民做好土地整理、积肥等春耕备耕工作。要有效应对霜冻严寒气候,制定极端气候应急预案,确保小春作物正常生长、牲畜安全越冬度春。要加大各项惠农富农支农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兑现国家、省各项农资补贴,为春耕备耕打好基础。要重点引导农户发展生猪养殖,在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基础上扩大生猪养殖规模,保障生猪市场供应和生猪价格稳定。

七、严格统计入库。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相关要求,主动加强与州县统计部门对接,及时提供统计入库相关资料,沟通对接各类情况,信息共通、资源共享,确保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和商贸服务单位生产经营数据及时入库、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反映全州经济发展情况。

八、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切实加大霜冻季节尤其是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力度。适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灭火、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爆物品、非煤矿山等领域,及时排查、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杜绝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各县(市)政府、海管局、亚管局和州级各部门要把实现首季“开门红”作为当前全州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不松懈,提前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坚决把州委州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


  甘孜州2020年一季度“开门红”任务分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