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孜州优化审批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利企便民工作九条措施》的通知
2020-04-11 07:32: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4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甘孜州优化审批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利企便民工作九条措施》的通知

甘办发〔2020〕21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部门,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州属企事业单位:

经州政府同意,现将《甘孜州优化审批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利企便民工作九条措施》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甘孜州优化审批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利企便民工作九条措施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做好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20〕12号)精神,为切实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优化流程“一窗办”。清理州、县(市)两级通办事项和就近能办事项,完善办事指南,及时公布相关政策文件,逐项明晰办理程序、申报材料和办结时限。根据州、县(市)行政许可事项工作进程,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向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对分散事务进行重组分类,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服务窗口,采取“统一受理、一次告知、一窗出件”方式,全力压缩办理时限。

二、审批服务“网上办”。依托国家政务平台、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服务平台以及天府通办、网上国网、交管12123、四川医保、四川e社保、个人所得税等手机APP及自助服务终端,大力推行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集中批、快递送、不见面”。通过部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强化宣传引导,提倡运用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缴纳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交管服务及水、电、通讯等费用,主动告知企业和群众网上事项办理途径、申办步骤、办事攻略等信息,采取图文解析、视频讲解等形式指导办事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服务事项。事项办结后将办理结果、证照批文等通过快递免费送达。

三、靠前服务“预约办”。公布州、县(市)咨询预约电话,明确接听服务人员,做好线上办理电话引导,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针对企业开办、项目建设、社保医保、交管服务、住房公积金等各类审批服务事项,采取提前介入、加强指导方式,告知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流程和所需材料,按预约及时办理审批服务事项,确保企业和群众在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条件的情况下,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绿色通道“优先办”。根据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审批核准需求,成立服务专班,实行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对州、县(市)重点项目要件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州、县(市)重点项目定时定点服务,对重点项目涉及的审批环节实施帮办代办,通过精准辅导、专窗催办保障项目审批顺利推进。

五、便民利企“协作办”。积极探索政务服务与邮政、金融、通信企业合作,通过交管服务警保合作、警邮合作等有效方式,扩大服务覆盖面。推行错时、延时服务,做到企业和群众办事事项未办完不下班,保证最后一个人员办事离开,切实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坚决不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多跑一趟路、多排一次队,真正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六、优化服务“容缺办”。在公安、税务、住建、医保、司法等部门建立高频事项容缺受理制度,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缺失的审批事项,经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后,窗口依申请先予受理,当场一次性告之需要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时限补正处理办法,并进行审查,在申请人补正全部材料后,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及时出具办理结果意见,颁发相关批文证照。在州、县(市)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大厅设立容缺办理综合服务窗口,申请人向窗口递交材料经初审符合“容缺受理”条件的,开具容缺受理告知单,申请人在补正期限内补正材料后,容缺受理窗口开具受理通知书,未在补正期限内补正的,短信通知申请人并作退件处理。

七、方便群众“满意办”。充分发挥“1+N+X”多维咨询服务体系,推行现场办事引导服务,实行网上预约办事、现场排队短信提醒;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行温情服务、文明服务,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相关材料齐备的前提下一次性办好审批服务事项,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八、严格管理“监督办”。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作用,及时提供热线知识库,相对固定州、县(市)政府联系人联系电话,适时共享道路交通、景区开放等紧急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严格执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引导企业和群众及时对政务服务事项作出评价,畅通企业和群众诉求渠道。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处理并反馈企业和群众有关政务服务方面的咨询、投诉、意见、建议,落实投诉举报快速受理回复责任制,实现投诉举报受理率100%、回复率100%,企业群众满意率不低于85%。督促州本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政务服务大厅接入效能监察平台,加强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全程动态监管,对权力行使不当、服务不规范、办理不及时等行为,依纪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九、联防联控“放心办”。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定时做好服务场所的清洁与消毒,加强通风,确保公共服务区域消毒无死角;对进入服务场所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严禁工作人员未采取防护措施上岗服务;做好人员聚集区的秩序维护,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引导办事人员即办即走,缩减等待逗留时间,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