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孜州企业升规上限激励措施的通知
2022-12-05 08:24: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3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孜州企业升规上限激励措施的通知

甘办发〔2022〕81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部门,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州属企事业单位:

《甘孜州企业升规上限激励措施》已经州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执行。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


甘孜州企业升规上限激励措施

为进一步鼓励我州各类企业做大做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尽快升规上限,结合我州实际,特制定以下激励措施。

一、对小微企业首次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企业的,州级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责任单位:州经济信息化局,州商务合作局、州财政局。逗号之前为牵头单位,下同)

二、对小微企业首次升级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个体工商户首次升级为限额以上商贸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在库限额以上商贸单位的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并纳入统计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责任单位:州商务合作局,州财政局、州市场监管局)

三、企业升规后第二年,产值增长10%—25%(含25%)且产值达2500万的工业企业,奖励10万元;产值增长25%以上的工业企业,奖励20万元。升规后,产值连续两年增长10%—20%(含20%)的工业企业,奖励10万元;产值连续两年增长20%以上的工业企业,奖励20万元。(责任单位:州经济信息化局,州财政局)

四、连续在库三年以上的规模以上民营服务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责任单位:州商务合作局,州统计局)

五、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与技术创新,在国家、省、州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中,原则上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予以优先支持。(责任单位:州经济信息化局,州财政局)

六、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首次升规企业,优先支持使用留存电量。(责任单位:州经济信息化局,州发展改革委、国网甘孜供电公司)

七、对在库限额以上商贸单位当年实际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10万元、15万元、20万元。(责任单位:州商务合作局,州财政局)

八、对州内首次获得“国家级”“省级”示范企业称号的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单位,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责任单位:州经济信息化局、州商务合作局,州财政局)

九、鼓励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单位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展示等宣传推介活动,对获得省级以上金奖、银奖、铜奖的展品一次性奖励5万元、2万元、1万元。(责任单位:州经济信息化局、州商务合作局,州财政局)

十、加强对统计人员的激励和培训指导,以县(市、海管局)为主体,对填报考核合格的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企业统计人员(每企1名、含当年升规上限企业),每年给予不低于2400元统计补助。(责任单位:各县(市)政府、海管局,州经济信息化局、州商务合作局、州统计局)

《甘孜州企业升规上限激励措施》自出台之日起施行,由州经济信息化局、州商务合作局负责解释。鼓励支持各县(市)、海管局在本措施基础上制定出台相关激励措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