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机制的通知
2020-08-05 07:51: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办函〔2020〕50号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机制的通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部门,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州属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准确把握全州经济运行态势,切实增强经济工作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州政府同意,现将建立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机制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工作专班。州发展改革委建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召集人的工作专班,整合委内相关科室力量,牵头抓好全州经济形势分析工作。州经济信息化局、州财政局(州金融工作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农牧农村局、州商务合作局、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州统计局、州税务局、人行甘孜中心支行、甘孜统计调查队等部门,加强行业数据前期预测和后期分析,做好全州总体经济形势分析支撑工作。

二、建立重点企业直报制度。州发展改革委牵头,商州级相关部门选取有代表性的重点企业,作为经济运行信息报送联系点。各联系点按季度向州发展改革委报送生产经营情况和意见建议。

三、建立按月研判制度。州政府分管经济工作领导按月召集州发展改革委、州经济信息化局、州财政局(州金融工作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农牧农村局、州商务合作局、州交通运输局、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州统计局、州税务局、人行甘孜中心支行、甘孜统计调查队等部门,研判全州经济运行态势趋势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四、建立州县按季调度制度。州政府主要领导按季度召集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开展经济形势分析调度,分析每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五、开展专项调研。州发展改革委会同州级相关部门(单位),针对不同时期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行业及突出问题,适时深入各县(市)调研经济运行相关情况,面对面听取各县(市)相关部门、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等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准确了解情况。

六、起草形成分析报告。州发展改革委组织工作专班,全面梳理各县(市)反映的情况、各部门提供的意见和联系点报送的信息,总结全州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查找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建议,在多方征求意见后,形成经济形势分析季度报告,供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

七、建立跟踪评估办法。州政府督查室牵头,动态跟踪州委、州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及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综合评估政策效果,提出下步工作建议,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州委、州政府。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