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人民银行信贷政策解读
2019-01-03 03:11:3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3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优惠利率贷款政策:即民族贸易企业和进入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名单的企业从银行获得的符合条件的贷款(贷款需执行基准利率),由中央财政预算安排,按2.88个百分点进行贴息。目前我州进入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名单的企业有11家,分别为:甘孜州腾智民族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康定青藏谷地农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定康藏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甘孜州菩扎安则制香有限责任公司、道孚县雪域安巴民间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道孚亚姆热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丹巴县觉光酥油灯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丹巴县美人谷工艺品制作有限责任公司、石渠扎溪民族手工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稻城县迎村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孜州神螺藏医药研究开发中心。

二、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小微企业贷款对象为: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享受贴息:个人微利项目贷款,享受全额贴息,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比例为75:25,其中地方分担比例由各地确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中央和地方各负担25%。对已享受财政部门贴息支持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可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形式支持。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三次。

三、甘孜州金融服务网

甘孜州金融服务网在州政府统一领导下,建立于2015年,由甘孜州金融服务中心进行管理,致力于为全州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具体功能如下:一是及时公布甘孜州各项金融政策;二是定期公示甘孜州内各金融工作动态;三是全面宣传介绍甘孜州各金融机构情况,为中小微企业服务对象提供充分的选择空间;四是统一介绍在本网已登记注册的企业基本情况,为金融机构掌握服务对象的信息提供参考;五是集中展示甘孜州内各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供企业学习和选择;六是为企业全程提供融资服务,包括企业用户登记、企业信息查询、融资对接业务、融资咨询等;七是为社会公众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为各类经济主体实施信用管理提供咨询服务。2018年11月末,甘孜州金融服务网金融机构注册数达到51家,注册率为100%,服务网加载融资信贷产品180余条,融资政策48条;企业注册数为1617家,比2017年增加613家,增幅达60.22%;35家企业通过服务网完成35个融资项目,融资资金为20.49亿元。

四、应收账款融资政策

应收账款融资是指企业以自己的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并申请贷款,银行的贷款额一般为应收账款面值的50%-90%,企业将应收账款转让给银行后,应向买方发出转让通知,并要求其付款至融资银行。应收账款融资的功能特点有:1.缩短企业应收账款收款天数;2.降低了买卖双方的交易成本;3.提高了资金的周转速度;4.提高人力运用效力,免除人工收账的困扰;5.优化企业应收账款管理,为企业活化除固定资产外的资产科目;6.透过应收账款增加营运周转金,强加财务调度能力。对象范围:借款人应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按规定办理年检、实现独立核算,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法人。

五、银税互动(“税金贷”、“税信贷”等新型信贷产品)

“税金贷”、“税信贷”等产品主要是指在申请企业授权下,商业银行从税务局系统中获取该企业的《纳税信用报告》、《纳税人信用信息报告表》以及在税务部门申报的其他基础信息,结合人民银行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企业征信信息,为诚信纳税企业“量身定制”信用融资安排。“税金贷”贷款额度最高为企业税务局3年纳税额平均值的3倍,且不超过500万元,同时实行优惠利率,主要满足短期生产经营周转资金需求,具有审批快、办理易、可循环的特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