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为加快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2019-03-20 02:47:4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9日,州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康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保驾护航。

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是全州监委组建成立与同级纪委合署办公的第一年。一年来,在省纪委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不忘初心、坚如磐石,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扛起“两个责任”的政治担当,层层压实、逐级发力,坚定不移履职责;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的政治定位,踩准节奏、把准重点,聚合聚力强监督;紧紧围绕培树“清新纯净”的政治风气,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持之以恒转作风;紧紧围绕持续“猛药去疴”的政治魄力,精准惩处、高压震慑,重拳铁腕肃贪腐;紧紧围绕聚焦“问题导向”的政治体检,上下结合、整体联动,有的放矢抓巡察;紧紧围绕落实“创制之举”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全面推进,蹄急步稳强改革;紧紧围绕擦亮“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底色,慈不掌兵、刀刃向内,从严从实锻“铁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全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持续开创藏区特色、甘孜风格的纪检监察业绩。进一步增强甘孜纪检监察工作的影响力和认可度,不断刷新藏区特色甘孜风格纪检监察“成绩单”。

回忘昨天,成绩属于过去;展望明天,未来任重道远。新的一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切实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提升甘孜藏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为加快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必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力,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铸炼政治忠诚,牢牢扭住政治生命线;要突出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严明政治纪律,注重固本培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廉政教育的说服力,加大源头防范力度,推进常态化教育,抓好针对性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突出正风肃纪的约束力,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持续整饬“四风”问题,全力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突出惩治腐败的震慑力,坚定不移反腐惩恶;要突出以案促改的推动力,强化监督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三项”专题教育,扎实做好“三项”专项整治,建立健全“两项”监督机制;要突出责任落实的带动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肩负起监督责任,进一步巩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成果。

为加快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必须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审时度势,不忘初心,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始终方向正确、行稳致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始终顺应人心、赢得民心;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毫不动摇,始终稳中求进、守正出新;坚持惩贪治腐倡廉毫不动摇,始终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坚持忠诚干净担当毫不动摇,始终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忠实履职,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不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知行合一中锻造新时代纪检铁军。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甘孜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责无旁贷、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以奋勇当先、昂扬拼搏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百尺竿头的韧劲,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