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2019-11-22 02:44: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1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近日,甘孜州出台《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要坚持党对国企的绝对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董事会选聘经理层成员工作中,上级党组织及其组织部门、出资人机构党委应发挥确定标准、规范程序、参与考察、推荐人选等作用。

《方案》指出,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主要有四项工作任务。

一是进一步理顺出资人职责明确股东会职权准确把握出资人机构职责定位优化出资人机构履职方式和手段。

二是进一步加强董事会建设。明确董事会职责优化董事会结构规范董事会运行加强董事队伍建设。

三是进一步落实经理层经营自主权。明确经理层职责建立规范的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

四是进一步强化工作监督。明确监事会职责逐步探索建立外派监事会制度明确职代会职权坚持和完善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加大企业内部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外部监督作用完善问责机制。

《方案》指出,各出资人机构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有序推进由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全资、控股公司深化改革,进一步建立规范的董事会有序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对所出资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要“一企一策”地在公司章程中予以细化。国有企业要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完善公司章程,明确内部组织机构的权利、义务、责任,实现各负其责、规范运作、相互衔接、有效制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