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推进甘孜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的实施方案》解读一
2020-04-10 06:21:0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甘孜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推进甘孜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的实施方案》(甘委发〔202011号)出台啦!《实施方案》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快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一、起草背景

201992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并出台《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意见》(川委发〔201921号)。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我州出台《甘孜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推进甘孜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的实施方案》。

二、起草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州委、州政府“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产业发展思路,坚持育龙头、建基地(园区)、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农业产业,推进三个百公里绿色生态农牧林产业带建设,实施“菜篮子”自给保供工程,推动“圣洁甘孜”酒、肉、粮、油、水、果、蔬、茶、菌、药10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夯实现代农业种业、烘干冷链物流2大先导性支撑产业,培育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推进甘孜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

三、参考依据

《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意见》(川委发〔201921号)

中共甘孜州委办公室 甘孜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孜州“六大战略”财政奖补办法(试行)>的通知》(川委发〔201674号)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金融支持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八条措施的通知》(川金发〔20202号)

四、主要内容

基本框架:共分四部分:总体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保障措施。

总体目标。提出2022年、2025年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建设目标。

工作重点。围绕“圣洁甘孜”酒、肉、粮、油、水、果、蔬、茶、菌、药10大优势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种业、烘干冷链物流2大先导性支撑产业,提出每个产业具体目标任务,按照东南北三个片区明确产业布局,并建立责任体系,明确州级联系领导、责任单位、成员单位。

工作措施。主要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园区载体作用、龙头企业引领、“菜篮子”自给保供、加工提升行动、品牌发展战略、循环农业模式、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强化科技支撑等九个方面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的具体措施。

保障措施。围绕组织领导、财政支持、金融服务、用地保障等四个方面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中共甘孜州委 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孜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推进甘孜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