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解读三
2020-12-28 07:30:0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3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州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250亿元,力争达到255亿元。为实现上述目标,我州采取了三项保障措施。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保障。州委、州政府召开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州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甘孜州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甘办函〔202072号),建立了州领导联系指导服务业“4+6”重点产业推进机制(甘委办发电〔202061号),负责全州服务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研究提出促进全州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督促全州服务业发展。

二是强化要素支持保障。强化资本要素保障,积极争取国家、省上涉及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专项资金、财政补贴,整合建立州级服务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统筹用于支持“4+6”现代服务业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和品牌培育;强化服务业建设用地和水电气配套保障,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国家产业政策的服务业项目,优先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强化人才要素智力支撑,完善引进人才的奖励和保障制度,出台培养、引进服务人才的配套政策。

三是完善政策支持保障。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促进服务业发展政策,制定出台《甘孜州服务业发展绩效考核办法》,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分类分年度编制“4+6”现代服务业重点产业培育方案,加强政策落地跟踪、监测,及时发现问题、风险,及时调整、优化政策设计内容。同时,要求各县(市)因地制宜研究细化政策举措,确保全州现代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