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解读二
2020-12-28 07:28:4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6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州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250亿元,力争达到255亿元。为实现上述目标,我州将采取四项工作举措。

一是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带动工程。将大力推进康定主城区、新都桥物流园区、甘孜新区等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以及G318G317线“1000公里现代服务业黄金大走廊项目建设。力争每年招引5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少于1个,到2022年,全州服务业重大项目投资占服务业投资比重达50%以上,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二是大力实施重点企业成长工程。围绕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现代金融4大支柱型服务业,加快推进个转企”“企升规”“规入库”“库进统,培育行业龙头企业10家以上,新增州级以上重点企业20家以上。每两年开展一次甘孜州优秀服务业企业评选工作,鼓励企业规模化发展。

三是大力实施居民消费升级工程。优化城市城镇功能,合理布局商圈,推动商业项目建设和管理,促进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到2022年,形成以中心城区和中心镇为重点的商业消费网络体系。积极发展文化手工类、餐饮类、特色小吃类、饮品类等特色小店,激发小店经济活力,丰富发展夜间经济形态,促进夜间经济增长,到2022年,在全州范围内形成20个左右夜间经济特色街区、500家以上夜间经济特色商户。

四是大力推动服务业质量标准建设。聚焦服务业“4+6”现代产业,加大服务质量监测力度,引导企业对标先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完善文化旅游、美食美酒服务、医疗康养、教育培训、家政服务等领域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对评估验收合格的国家级、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支持品牌培育创建,对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新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和新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的市场主体,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成功注册国际商标的,按注册费的70%、总额不超过10万元奖励企业。

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