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解读一
2020-12-28 07:27:3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5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全州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250亿元,力争达到255亿元。

为实现上述目标,《方案》提出将转型发展四大支柱型服务业、加快发展六大成长型服务业。

四大支柱型服务业方面:一是释放文化旅游活力,重点任务是加快建设对外旅游通道、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二是转型发展商贸物流,重点任务是完善商贸鼓励政策、支持大宗消费、推进商业贸易创新转型发展、健全完善物流网络。三是提升电商发展水平,重点任务是优化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强化全国民族地区电商发展示范州示范引领。四是积极发展金融服务,重点任务是强化金融服务创新、改善金融服务环境。

六大成长型服务业方面:一是积极发展医疗康养服务,重点任务是提升康养医疗服务品质、大力发展康养服务产业。二是积极发展数据信息服务,重点任务是推动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三是积极发展特色餐饮服务,重点任务是推动特色菜系传承与创新。四是积极发展应急保障服务,重点任务是提升应急保障水平、构建重大疫情医疗物资储备应急机制。五是积极发展人力资源服务,重点任务是创新人才招引模式,统筹推进强主体、建园区、创品牌、优业态、聚人才各项工作,促进全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大提升大发展。六是积极发展家庭社会服务,重点任务是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推动数字化社区建设。

按照计划,到2022年,服务业总量不断扩大,服务业产业结构体系不断完善,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服务业增加值超过250亿元,力争达到255亿元,“4+6”重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州服务业增加值的40%以上,其中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现代金融4大支柱型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州服务业增加值的30%,医疗康养、数据信息、特色餐饮、应急保障、人力资源、家庭社会服务6大成长型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州服务业增加值的10%以上。

甘孜州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