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州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解读
2020-12-28 07:30: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近日,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甘孜州州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明确了州委书记8项食品安全职责,包括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全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党对全州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向州委全会报告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州委常委会委员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责任清单,督促州委常委会其他委员履行食品安全相关工作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县(市)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召开州委常委会或者专题会议,听取食品安全工作专题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工作重大问题,推动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构建设,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协调各方重视和支持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清单》明确了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8项食品安全职责,包括领导全州食品安全工作,组织推动全州各级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全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明确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和州政府相关部门食品安全工作职责,指导督促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执法能力建设,整合监管力量,优化监管机制,提高监管、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保障监管、执法等部门依法履职必需的经费和装备;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或者专题会议,听取全州食品安全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食品安全工作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食品及食品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水平;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监督,主动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有关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

同时,《清单》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原则,分别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了州委、州政府领导干部对分管行业或者领域内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领导责任,切实将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为我州做好新时期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甘孜州州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