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政策解读七
2021-02-02 07:31:2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3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对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输送保障

以公路输送方式为主时,增援灭火兵力及携行装备的运输由增援单位自行解决,特殊情况由州人民政府安排州交通运输局落实车辆予以保障。

以摩托车输送方式为主时,由调入县(市)负责安排当地摩托车载行。

以步行输送方式为主时,由调入县(市)负责指派当地向导实施前进,携行装备的运输以增援灭火兵力自带为主,必要时,调入县(市)安排骡马牛等牲畜驮行。

二、物资保障

州应急、林草部门根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需要,建立相应的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储备所需的扑火机具、装备和物资。发生重大、特别重大森林火灾时,报请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给予必要的物资增援。

三、资金保障

州人民政府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防灭火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需要。各级政府按照《四川省自然灾害应急救灾经费保障机制》的有关规定做好经费保障。

四、通信保障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建立健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通信保障体系,配备与扑火需要相适应的通信设备和通信指挥车。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部门要积极建立火场应急通信系统,确保通信畅通。

甘孜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