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迷途幼鹭误落校园 师生保驾放归山林
2021-09-23 02:03:20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2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学生们在操场发现一只大鸟,腿和嘴都挺长的,师生们已经将大鸟就地保护起来”。 21日上午,康定市林草局接到康定中学打来的电话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该大鸟带回。后经市林草局野保股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大鸟是池鹭幼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市林草局工作人员对带回的池鹭幼鸟进行了仔细检查,未发现受伤,应该是迷途幼鸟。考虑到池鹭的习性,该局工作人员立即将池鹭幼鸟带到林木茂密、靠近水源处,趁天黑之前将其放归山林。

近年来,市林草局借助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走乡村、进校园”等方式,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环境。通过系列活动,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对保护野生动物的参与度明显提高,爱鸟护鸟的意识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