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迷蕃音藏族传统音乐传承与发展协会揭牌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5-14 07:14:46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24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4日,由炉霍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四川迷蕃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炉霍县文化馆(炉霍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四川曼达拉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藏高原之宝儿童合唱团、西藏人文地理协办的“迷蕃音藏族传统音乐传承与发展协会揭牌仪式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据了解,迷蕃音藏族传统音乐传承与发展协会成立的意义在于传承和发扬民族传统音乐,将藏族人民千百年创造的传统音乐,以呼吁与记录的方式,实现藏族传统音乐的保护和传承。

在发布会现场,炉霍国家级山歌传承人降巴其扎和山歌仙女吉香演唱了悠扬的山歌,藏族瑜伽大师格萨尔传承人白玛扎西说唱了《格萨尔》史诗部分段落,得荣县年轻弦子音乐人扎西罗布、壤塘龙头琴音乐人久美分别表演了各具特色的传统乐器。

协会招牌藏文字体,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藏族唐卡(噶玛噶孜画派)代表性传承人拉孟题字;汉语字体由中国最年轻的书协会员、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法家、湖南毛体书法院名誉院长黄炳馀题字。

迷蕃音协会负责人格杰白玛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和组织藏地民间力量对民间传统音乐文化保护与发展的关注和投入,迷蕃会继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