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公安局召开“活力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
2019-12-16 06:27:3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3日,州公安局召开了“活力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会上,州公安局政治部、改革办、刑侦支队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通报了2019年全州公安机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及防范宣传、全面深化改革、“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一线”等工作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多发的态势,我州公安机关坚持报案必受、立案必打的原则,及时受案立案、及时收集证据材料、及时止付冻结,打现行挖幕后。目前,已破获电信诈骗犯罪案件3起,移送起诉4人,累计为受害人挽回损失近36万元。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鹰眼预警、钉钉预警、天罡预警等系统的预警推送,对可能受骗群组电话劝阻1120条,短信劝阻891条,通过劝阻挽损30余万元。

州公安局在不断提高对电信诈骗案件打击力度、增强防电诈预警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诈宣传。积极与各通信运营商联系,以群发短信、张贴警示标语等形式,将电信诈骗手段、作案方式、防范方法等进行宣传普及,增强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意识;针对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结合宣传资料向民众推广普及反诈劝阻专线96086,提醒民众及时接听反诈中心的预警劝阻电话,据四川省公安厅发布数据,96086反诈劝阻专线一年拦下19.29亿元诈骗资金。

据介绍,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强业务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顺应科技信息化发展大势,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手段,探索创新侦查打击方式,提升打击电信诈骗案件本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一方经济、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