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向人民报告!“最强雪域卫士”交出2019年答卷
2019-12-11 02:53:24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赤胆忠心 铁血柔情

我们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

我们用担当负起沉甸甸的责任

我们用责任捍卫国策的尊严

我们用生命的音符谱写动人的乐章

我们肩负着神圣职责

维系着社会的稳定与百姓生活的安宁

我们用热血和忠诚

编织千家万户的幸福、美满、欢乐和温馨


10日下午,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主题系列首场新闻通气会,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媒体代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政治部队建科、机关党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办、警务督察支队代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围绕2019年以来,甘孜公安队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十大雪域卫士”评选活动以及打造“最强支部”和“最强信念”、机关党建建设成果、维护民警执法权益等相关情况进行集中通报,并播放了甘孜公安队伍“立足正向激励,打造最强雪域卫士”工作汇报片。

据了解,此次通气会只是通气会系列的首场新闻通气会,接下来还将陆续有六场新闻通气会,一直持续到1月底。

让我们来看看“甘孜公安”

今天汇报了什么?

突出政治引领

打造甘孜藏区民警“最强信念”

今年以来,甘孜州公安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厅党委和寒冰副省长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瞄准创建“七型公安”、建设一流队伍总目标,深入开展了忠诚警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纪律作风、暖警爱警、警民和谐、自身建设“七项工作”,着力打造甘孜公安“最强信念”,为圆满完成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供了思想保障和坚强的队伍保障。

突出藏区特色

打造“最强支部”

州公安局紧紧围绕“支部班子优、党员队伍优、工作机制优、工作业绩优、群众反映优”的标准,逐级压实各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健全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常态教育机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推动了各基层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州县(市)公安机关以“最强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发挥最强支部模范和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等主题党日活动60余场次,成立了虫草山巡逻等临时党支部,切实将工作阵地搬到在了维稳一线,让党旗飘扬在执勤卡点、虫草山上,使党的基础全面夯实。

规范党建工作

坚守甘孜公安忠诚警心

州公安局党委为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紧紧瞄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个核心任务,以“筑牢一个信念、健全一套制度、抓住一个载体、建强一支队伍。抓好一个融合”为抓手,注重机关党建规范化运行的探索,带动了公安业务工作上新台阶。特别是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建设方面取得较大成绩,机关党建工作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成为州级机关样板,得到州直工委的充分肯定。今年6月24日,州公安局被选为省直工委在康召开的“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机关党建联席会”的现场观摩点;10月23日,州公安局被选为“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品牌创建推进会”现场观摩点;州公安局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与会省州领导的赞扬肯定。

执法人员有保障

加大对民警维权案件的查处打击力度

近年来,我州侵犯民警正当执法的案件时有发生,为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益,为民警正当执法打气撑腰,我州各级公安机关加大了对侵犯民(辅)警正当执法案件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今年州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指导协助配合各县(市) 公安局共办理民警维权案件25起,治安处罚、刑事处罚33人,其中行政拘留30人(含治安拘留22人,罚款3人、并处5人),刑法处罚2起,刑事起诉1起。两起刑法处罚案件(1起1人判刑9个月,1起2人,各判刑10个月)。有效打击了不法人员侵犯民警正当执法的嚣张气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