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020-03-11 02:21:3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4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9日上午,道孚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该县相关领导通报了现阶段该县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医疗救治、疾控工作、物资保障等相关情况,就“道孚县如何统筹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任务”等问题答记者问,回应社会关切。

从发布会上获悉,截止3月9日0时,道孚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3人,目前已治愈出院66人,治愈患者超过确诊总人数的90%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疑似病例全部排除。实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人数,由510人降至11人,居家医学观察人数,由2787人降至4人。目前,道孚县已连续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未出现一例死亡病例和医护人员交叉感染。3月7日,根据省卫健委发布信息,道孚县已经从全省唯一的高风险县调整为中风险县。

发布会上,道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指挥部指挥长扎多表示,当前,全县疫情发展态势有效遏制、平稳可控、总体向好。对下一步道孚县防控工作举措,扎多表示,当前,道孚县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关键时期,还需持续巩固各项防控措施。下一步,道孚县将按照省委、州委统一部署,全力守住“不县内扩散、不向外发散、不新增输入病例、不院内交叉感染、不引发社会恐慌、不诱发涉稳事端”六条底线,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即持续加强“五乡一镇”的管控,持续加强卫生防疫与医疗救治工作,持续严防交叉感染,持续加强群众宣传,有序启动无疫情乡镇春耕备耕。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目前道孚救治能力、卡点管控情况、群众情绪反响如何等媒体提问进行了回答。

四川日报、甘孜日报,甘孜州电视台,道孚县融媒体中心及所属新媒体平台记者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