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禁毒办召开禁毒工作新闻通气会
2020-06-15 03:30:34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推动全州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

6月11日,州禁毒办在州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我州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下一步全州禁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州禁毒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州委、州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铁腕禁毒、综合施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持禁毒与病毒 “两毒齐禁”,有效推动全州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全省禁毒综合监测我州排名持续上升,为建州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稳定环境。

州禁毒办通报了我州在严打毒品犯罪、推进禁吸戒毒工作、提升服务监管水平、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全州公安机关将以“严打击、强监管、夯基础、防反弹”为主要目标,全面强化破案攻坚、社会管控、责任落实三大系统工程,结合“禁毒2020两打三控”“净边2020”“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我州发生制毒活动,坚决防范毒品流入或流经我州,持续推动甘孜毒情从根本上、土壤上好转。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州还将聚焦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坚持查漏补缺,集中力量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攻坚战,努力实现战果有提升、整治有成效、形势有好转的工作目标,做到坚持依法为纲,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坚持科学戒治,帮扶救助;坚持预防为本,教育先行;坚持要素管控,严格管理。

据了解,自我州开展对实有吸毒人员底数逐条清理核查工作以来,共清理出涉毒贫困人员102人,其中因吸毒致贫67人,因贩毒致贫21人,又吸又贩贫困人口14人。2019年至今,全州共破毒品刑事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移送起诉21人,缴获各类毒品6649.37克。相继侦破“4·8”“2·26”等系列贩卖毒品案,特别是成功侦破省目标“6·5”案,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冰毒1661.56克、海洛因15.39克,收缴毒资18余万元,扣押运毒车辆3台。协助凉山警方在我州理塘县挡获一起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查获毒品海洛因35公斤。全年查获吸毒人员207人次;处置强制隔离戒毒16人;责令社区戒毒11人,社区康复5人;新发现吸毒人员69人。

目前,全州各级禁毒部门对涉毒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联合扶贫、教育、人社、民政等部门综合施策,落实帮扶措施,目前所有涉毒贫困人口已实现脱贫。全州18岁及以下吸毒人员占吸毒人员总数的比例远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和涉毒负面舆情“零发生”。

甘孜日报社、甘孜州电视台、四川日报、川网(传媒)集团、四川经济日报、康定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通气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