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法院召开全州法院系统“能力建设年”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0-09-02 02:11:2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规范化”“职业化”“现代化”......9月1日上午,这些词语频频出现在全州法院系统“能力建设年”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此外,清晰的条理、翔实的方案、严明的举措,同样令与会人员印象深刻。

该场发布会围绕“能力建设年”主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州级媒体记者参加,介绍了“能力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背景、目标任务、抓手举措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目前,面对复杂的反分维稳态势和公共领域纷繁的矛盾纠纷,我州两级法院仍然存在司法执法不文明、不规范现象,制约了全州法院事业的长远发展。不重实质的形式主义、漫不经心的官僚主义、漂浮敷衍的工作作风在全州两级法院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案件发改率居高不下,审判质效长期在低位徘徊,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不畅,案少人弱、案少质差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缓解。全州两级法院急需通过能力建设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

发布会指出,维护甘孜和谐稳定,确保长治久安,是党和政府交给甘孜两级法院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全州两级法院广大干警要紧跟形势,不断实现能力上的与时俱进,用三年时间全方位加强能力建设(2020年是能力建设年、2021年是能力提升年、2022年是能力巩固年)。

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抓好全州两级法院能力建设工作;制发“1+4”工作方案,全州两级法院计划用一年时间,大力推进眼界提升工程、教育提质工程、练兵提能工程和综合质效工程,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全州两级法院全体干警的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服务大局能力、社会治理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审执能力、文化润育能力,达到整体建设标准化,实现内部管理规范化、干部队伍职业化、服务群众便利化、服务大局精准化,推进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为甘孜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发布会还公开发布了州法院院徽,院徽将作为州法院形象标识对外宣传和使用。

据悉,8月27日,全州法院系统“能力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全州两级法院系统900余名干警参加了大会,标志着全州两级法院“能力建设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