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建州70周年成就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会议举行
2020-09-02 01:56:4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日上午,甘孜州建州70周年成就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基础设施建设篇”在康定如期举行。本场发布会深度解读了70年来,我州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州交通运输局、州发改委、州水利局、州通信发展办相关新闻发言人向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了我州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发布会指出,自1950年建州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上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大力推动交通、电力、水利、通信“四张网”建设,全州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质量水平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把交通先行战略作为全州“六大战略”之一,先后实施了交通建设、农村公路建设三年集中攻坚活动、交通建设三年集中大会战,交通条件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发生了根本性历史性巨变。全州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完成额到2019年已达到131.17亿元,拉动经济成效明显。2019年10月雅康高速通车,标志着我州正式迈入“高速+”发展时代,实现了高速公路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深入实施四轮“甘推”方案以来,一大批重大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乡镇、建制村通畅率均达100%。截至2019年底,全州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4310公里,是1952年全州公路总里程704公里的49倍。

建州以来,我州狠抓水利项目投资“总引擎”,狠抓水利工程补短板“总基调”,狠抓水利脱贫攻坚“总任务”,全州水利基础设施功能和民生改善方面得到极大提升。先后实施了13个中型水利工程,其中乡城玛依河、得荣白松茨巫、丹巴嘉绒、道孚尼措、稻城俄牙同5个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实现了我州中型水利工程建设史上无竣工验收项目的“零突破”,累计完成投资10.16亿元。中小河流堤防治理、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山洪沟治理项目等正在有序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太阳能泵站助推产业发展项目,实现水利民生实事全面落地。

建州前,我州电力发展几乎一片空白。从自制配件抢修供电线路到首个特高压电网建成落地,从靠柴油机发电到水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量不断提高,从位于全省电网末端到成为输送电力的主要通道、全省乃至全国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的主战场,甘孜电力发展的步伐愈发稳健。

建州后,我州通信事业打破了“送信靠走,通信靠吼”的局面,以崭新的形象步入人们的视野,深刻地影响并改变着我州人民群众的生活。“十三五”期,我州已全面迈入了“全光网络”时代,随着通信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光纤宽带和4G信号覆盖了我州所有行政村,国际互联网走入了千家万户,“互联网+”在各行各业发展迅猛。2013年成立的州网安应保中心,为我州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提供应急处置保障和技术支持。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还就媒体记者所提出的“如何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水电”“甘孜交通运输产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主要表现”“如何采取措施补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短板问题”“5G时代,如何看待套餐打包收费”等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康巴卫视、四川新闻网、甘孜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台、康定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省、州、市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后续“社会事业篇”“脱贫攻坚篇”“和谐发展篇”三场系列发布会将逐一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