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法系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2021-04-26 03:30:2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1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3日,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集中公布政法系统40类71条便民利民措施。

新闻发布会上,受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委托,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向国恩通报全州政法队伍推进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总体情况。

据介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我州政法系统各部门抓牢“高位部署、精准学习、集中轮训、开门纳谏、率先整改”五个重点,开设“甘孜政法大讲堂”,组织全州干警“分散学+集中训”,深入开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五大专题学习教育。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290场次、政治轮训61场次、专题讲座87场次,州、县(市)委书记讲党课19场次,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19场次,政法部门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95场次,开办“微朗诵”“微视频”和党史教育读书班530场次、警示教育94场次、英模事迹报告会137场次、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学习讨论101场次、交流分享118场次,分享学习感悟5400人次,推送优秀学习心得376篇,纵深推进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实现了“五大教育全覆盖、学习教育全参与、思想认识大提升、敏感节点大稳定”目标。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我州坚持“开门搞整顿”,在州县两级新媒体平台、政务内外网上将举报渠道公告设为常备附件,向群众发送指导组进驻及线索举报渠道短信102万条,全州法检干警手机来电彩铃声设置为请勿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提示,制作展板、横幅、标语、海报1.9万份,积极发动5902名乡镇政法委员、网格员、法治宣讲员走村入户,深入宣传指导组进驻信息及违纪违法线索举报渠道。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223场次,通过听证座谈会、交流座谈会、群众行业代表座谈会等形式,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32条。

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全州政法系统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围绕“感情在一线建立、工作在一线推动、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以每名干警走访3户群众,开展“教育整顿大走访”活动,已走访7215户,发放征求意见表7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3200余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隐患1300余起,开展政策宣讲1300余场次,跟踪回访已结案当事人370余人。二是规范升级基层诉讼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安办证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17个,新增法律服务室(站)、诉讼服务站27个,设置群众接待引导岗678个。三是积极打造“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石榴籽”调解工作室、“甘孜绿芽”未成年人工作室、“平安驿站”工作室、“卡达嘎波”调解室、“洞嘎波”法治宣传队等品牌工作室。四是聚焦群众关注点、身边事,化整为零打造“爱民服务岗”1432个,在318、317国道线设置“平安驿站”72个;在全州中小学设置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232名;通过“法治悄悄话”等形式,为农牧民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司法救助、心理矫正等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五是针对大走访、开门纳谏等活动中收集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细化问题清单76份,对未成年人保护、户证、交通、安全防护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成长路上与法同行”“甘孜微户证”“交通乱象大整治”“隐患大排查、行业场所大清查、治安大防控”等专项工作。

会上,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发布系统便民利民措施,并就特色亮点、服务举措、下步措施等答记者问。

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州级政法各部门教育整顿办工作人员,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驻州记者,甘孜日报社、甘孜电视台、康巴传媒、微甘孜及康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