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
2021-12-27 07:48:1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5日,州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州委副书记、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石钢通报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情况,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领导小组宣传组组长汪玉琼主持发布会。

中国共产党甘孜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要时期,是在甘孜人民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而继续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发布会上,石钢就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召开时间、主要议程和参会人员、代表的选举产生情况、新一届州委委员和州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情况、《十一届州委报告》和《十一届州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进行了介绍。

大会主题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而努力奋斗。

召开时间

大会于2021年12月27日至29日在康定召开。

主要议程

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参会人员

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359名、邀请来宾4名、列席人员86名,其中邀请来宾主要是从州级领导岗位退下来的党员老同志;列席人员主要包括:不是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州级领导干部,不是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一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州纪委委员,不是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十一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州纪委委员的州级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州直属单位、群众团体党员负责同志和部分州属国有企业党员负责同志。

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选举产生情况

经省委批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名额359名。州委及时制发《关于做好出席中国共产党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代表的条件和构成、名额分配和产生办法,并划分了28个选举单位。根据州委部署,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各选举单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民主推荐、集体研究,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精心组织代表推荐和选举工作,并于12月17日前圆满完成党代表选举任务。选举出来的代表涵盖了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个层面,充分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

新一届州委委员和州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情况

州委对做好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人事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州委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明确了新一届州委委员和州纪委委员的总体要求、人选条件、基本组成和人选产生办法等。新一届州委委员和州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按干部管理权限开展“四必核”,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州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上报省委审批等程序产生,符合省委关于市(州)领导班子换届规定,落实了省委要求,集中了各方面意见,符合我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

《十一届州委报告》和《十一届州纪委工作报告》的起草情况

州委高度重视《十一届州委报告》和《十一届州纪委工作报告》(以下分别简称《报告》《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始终坚持紧跟核心、紧贴民意、紧接地气,始终注重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集中民智,始终做到深入研究、反复锤炼、精心打磨,确保《十一届州委报告》和《十一届州纪委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务实可行。

《十一届州委报告》起草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6个多月时间,在州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进行。起草过程中,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和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19项调研成果,为起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沈阳同志先后4次组织研究报告起草工作,提出报告总体思路和提纲,并审改报告具体内容。报告初稿形成后,又以座谈会、书面形式征求了十一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各县(市)党委、州委各部委、州级各部门,部分党代表及社会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意见,形成了《报告(送审稿)》。12月23日,州委常委会会议予以研究审议,形成了《报告(讨论稿)》。12月24日,州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十一届州纪委工作报告》是在州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进行的。今年11月,州纪委监委机关组建工作专班,草拟了《工作报告》初稿,并于12月上旬征求了州委常委,各县(市)党委、纪委,州委各部委、州级各部门,州纪委委员、州级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州监委特约监察员等意见建议,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和修改完善,形成了《工作报告(送审稿)》。12月23日,州委常委会会议予以研究审议,形成了《工作报告(讨论稿)》。12月24日,州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央、省级有关新闻单位、州级各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