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 保护督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12-22 02:18:4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0日,甘孜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州生态环境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上,甘孜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截至目前,中央督察组移交33件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完成整改13件,正在整改20件;立案处罚1件,罚款18.5万元;启动追责问责2件,追责问责9人,约谈4人;立案侦查3件,批准逮捕10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1起,移送犯罪嫌疑人2名。

在12月13日督察组向四川省正式反馈督察意见的68项整改问题中,我州涉及3项个性问题和10项共性问题。针对13项整改任务,正在拟定整改方案。目前5座贡嘎山风景名胜区小水电已退出2座,自然保护区113宗矿业权已退出66宗,城镇污水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和草原退化治理等工作也正有序开展。

下一步,我州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做深做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对标制定清单,分类推进整改,加强工作指导,突出整改效果,强化督查问责和全力防控风险,高效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终端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今年以来,我州通过接受中央环保督察,进一步助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向好,各级各部门压实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共治共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全州生态环境保护“一盘棋”格局初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