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21年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
2022-01-24 05:26:3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为447.04亿元

1月21日,我州召开2021年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为447.04亿元,较上年增长7%,两年平均增长5.3%。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79.36亿元,同比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16.93亿元,同比增长6.5%;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50.75亿元,同比增长8%。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宏观环境和多重困难叠加的风险挑战,全州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州经济持续恢复,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呈现总量提升、供需增强、区域协同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全州农村经济稳定发展,全年粮食产量稳中有升,粮食产量同比增长1.1%;工业生产不断向好,全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服务业较快回升,全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增长11%;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全州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上年增长11.7%;财政收入较快增长,全年实现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上年增长15%;存贷款余额稳定增长,全州存贷款余额较上年增长3%;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全年全州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上年增长9%。

据悉,2022年全州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十二次党代会、州“两会”精神,按照州委“12345”总体工作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抓好风险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