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府修订出台常务会议工作规范
2014-11-06 06:40:5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修订)》,标志着政府常务会议步入更加科学、民主、规范的决策轨道,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迈入新的起点。

修订出台常务会议工作规范是州政府躬身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规范(修订)》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法味”十足,文中多次提到法律法规、决策程序、合法性审查等“法制”字眼,强调要严格行政决策程序,依法、科学、民主决策,通篇贯穿了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意识,有关“法”的规定和要求篇幅达800余字,凸显了“法”的重要地位。

《规范(修订)》要求,常务会议议题申报单位在议题申报前要严格依照有关规定,履行意见征求、媒介公示、组织听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行政决策程序,提交的议题涉及法律问题,须由州政府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常务会议召开前,按《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组织集体学法。

《规范(修订)》共有八章36条,分为“总则、会议组成及召开时间、议事范围、会前准备、会议召开、会后工作、会议纪律、附则”八个部分,内容较原《州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更加翔实、具体,更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规范(修订)》的执行,对于进一步提高州政府常务会议效率,保证会议质量;推动政府依法决策、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强化行政监督、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