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01-31 02:26:3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彭清华作出批示 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主持 我州赓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31日,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暨重点区域违规违法占用国家资源挤占生态空间问题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和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有关工作要求,部署我省下一步清理整治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就抓好我省贯彻落实和清理整治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有关工作要求,把清理整治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底数要实、政策要明、措施要到位,要经得起查核,坚决不搞应付式整改,坚决不搞虚假整改。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大棚房问题重要指示精神,从关系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政治高度,从关系国家粮食安全的耕地保护大局,扎实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坚决杜绝应付式整改、虚假整改,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按照中央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整改工作,确保经得起检查、经得起时间检验。一要全面摸清底数。各市()要对上报的数据真实性负责,坚决防止工作走过场、数据少报漏报错报,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核实核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二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治整改。对排查清理出的问题,要细化落实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倒排时限,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对清理整治后的土地,要按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尽快恢复农业生产。三要切实抓好分类处置。对法律法规明令禁止、与农业生产无关的违规违法问题,要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坚决退房还地。四要全方位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研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政策协同,强化社会监督,着力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在康定甘孜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深入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肖友才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讲政治、讲大局、讲长远,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严守耕地红线、维护农民长远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性和特殊紧迫性,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担负起清理整治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全力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这场硬仗。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进一步充实州县两级大棚房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各县(市)必须由县(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抓整治,下定铁的决心、拿出铁的措施、采取铁的手段,抽调专人,整合各执法部门力量,细化整改整治方案,落实成员单位责任,着力推进整改整治工作。三是整改要再到位。各县(市)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存在的大棚房违规问题进行拉网式清理、排查,进一步查漏补缺,找出问题节点,追查问题根源,对排查清理发现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房等非农设施的,要逐一建立问题台帐,及时上报,及时整改。四是督查要再逗硬。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督导各县(市)做好整治整改工作,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对重点地区查处整治情况开展实地抽查核查,对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瞒上欺下、整治工作推进不力等情形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康定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亚丁景区管理局负责人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