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甘孜州在蓉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上指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办好企业
2019-01-22 01:31:28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4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成都出席甘孜州在蓉民营企业家迎春座谈会,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广大甘孜州籍民营企业家表达新春的慰问,并专门询问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措施的落实情况,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保持定力,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凝心聚力推进全州经济实现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

州政协副主席孙飞主持座谈会。

感谢州委、州政府为企业家提供交流经验的平台。”“感觉就像是吃了一颗甘露丸,心里都踏实了。”“希望政府积极采取针对性举措,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活跃。徐智文、曹世森、叶茂康、吕世桂、根秋扎西、温吉祥、张洪贵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营商环境、招才引智、企业转型等话题,说形势、话走势,谈困难、提建议。发言过程中,肖友才不时提问和交流,并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沟通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肖友才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2018年,全州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总量跨上“5台阶,注册资本金突破千亿大关,实现增加值137.16亿元,占GDP46.8%,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47.4%。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重要途径、引进先进理念的重要抓手。在取得重大历史性成效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民营经济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特别是我州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三山”“三门问题仍较突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民营企业要携起手来,进一步鲜明问题导向,着眼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着力解决干部作风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家舒心创业、健康发展。

肖友才强调,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过程中,还需解决四个问题。一要切实解决的问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克服与企业家打交道的思想,坚持君子之交,做到思想干净、心灵干净、两手干净,心胸坦荡、一心为民、守住底线,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交往,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同时,企业家要坚守正道,依法经营,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自觉抵制潜规则,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更好地推动州委、州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二要切实解决的问题。各级行政机关在营商环境上要深入研究解决部分干部思想保守僵化、观念陈旧的问题,切实在制度、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上打破条条框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开拓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民营企业也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破除思想保守、抱残守缺的藩篱,提高站位、放大目标、拓宽眼界、大胆创新,提升质量规模、提升竞争优势、提升主导产业,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切实解决的问题。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诚信政府、诚信社会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勤政高效、守信践诺、失信惩戒,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企业要坚持守法经营、诚信为本、公平竞争,始终要像爱惜眼睛一样爱惜声誉,让诚信成为自己和所在企业的最好名片。四要切实解决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培育、支持和关心爱护民营企业,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放宽政策,放开市场,把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民营企业也要在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拓展经营市场的同时,积极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树立甘孜良好形象。

座谈会前,肖友才还前往四川嘎玛博秀雪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甘孜州籍在蓉民营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