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019-01-30 01:50:3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30日上午,我州2018年第四季度信访工作联席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驻京信访工作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总结了我州2018年信访工作形势和近期信访矛盾排查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尤其是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的信访工作。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在康定主会场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高展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来,我州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始终坚守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属性,全力推动群众信访工作积极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着眼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整体治理,大力推动信访机制化建设,基本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和一级抓一级的信访工作大格局,群众信访工作得到了持续、科学、均衡发展,全州信访形势平稳可控,但也存在着重视不够、体恤不足、作风不实、方法简单等问题。今年全州信访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标全州社会治理、社会管控、社会提升目标,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州信访工作和社会治理成果,重点要进一步提升机制保障,确保相关部门思考和解决问题更加周全。

罗振华指出,州委始终把信访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和重要环节,予以高度重视、强力推动。近期,党中央和省委对做好信访工作和防范重大风险高度重视、反复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省部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驻京信访工作组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的指示要求,奋力推动全州信访工作再上台阶,为维护全州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罗振华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目标导向,不断强化信访工作质效。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凝聚思想共识。要深入开展四学四增强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汇集全州信访工作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底线意识,掌握工作主动。要紧扣中央和省州委中心大局,把信访和稳定工作同思考、同部署、同安排、同统筹,掌握好时、效、度,牢牢守住不出事的红线和底线。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执行。要坚决落实省委主要领导的相关批示指示精神,持续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要继续弘扬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大调研活动基础上,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关口前移;要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等整治行动;要结合暖冬行动”“新春慰问等活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的导向;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各县(市)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