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委省政府举行中央单位和浙江、广东援川扶贫干部座谈会
2019-02-01 01:32:00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彭清华向帮扶单位和广大援川扶贫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尹力主持邓小刚出席

131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中央单位和浙江、广东援川扶贫干部座谈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帮扶单位和广大援川扶贫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座谈会。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座谈会上,援川扶贫干部代表娄可伟、裴启斌、陈利江、李兴文、葛承书、白堃元先后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突出凉山彝区这个重中之重,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全年实现104万贫困人口脱贫、3513个贫困村退出,30个计划摘帽贫困县达到验收标准。在这个过程中,各帮扶单位把对口帮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资金、人才、产业、项目等方面给予四川实实在在的支持。广大援川扶贫干部大多来自中央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但都很好地适应了贫困地区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把帮扶地当作“第二故乡”,奔走在彝区藏区的高山峡谷之间,往来于贫困山村的千家万户之中,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不少同志学会了四川话、吃惯了四川菜,成为了“半个四川人”。大家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值得四川党员干部学习。

彭清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今年要取得脱贫攻坚战关键性胜利,需要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也离不开各方面的支持帮助。广大援川扶贫干部作为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的亲历者、参与者、奋斗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肩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共同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付的重任,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希望大家聚焦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落实好住房建设、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相关帮扶项目,共同解决好禁毒防艾、反分维稳、控超保学、地方病防治等特殊难题,引导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四川脱贫攻坚,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四川与中央单位和浙江、广东在各方面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希望大家积极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县域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多提意见建议,帮助贫困地区干部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助推四川贫困地区加快发展。

彭清华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援川扶贫干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统筹调配,加强管理使用;认真总结推广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的经验做法,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受援市(州)、县党委、政府要做好服务保障,及时研究解决援川扶贫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

省领导曲木史哈、王铭晖、王正谱、尧斯丹,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单位赴西部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革命老区挂职干部,在川定点扶贫的中央单位扶贫干部代表,浙江省、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和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负责同志,浙江省、广东省选派到川扶贫的专业技术人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