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看望慰问福利院儿童和孤寡老人
2019-02-15 02:11:0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每逢佳节,有一群人总让人牵挂,他们就是生活在福利院大家庭里的老人和孩子们。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专程来到州儿童福利院和州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福利院儿童和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州儿童福利院,肖友才将新年礼物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表演,并实地查看了孩子们的学习区、活动区、生活区和福利院的厨房、餐厅,详细询问和查看孩子们学习、生活等情况。看到福利院的员工们坚守岗位,过年物资准备充足,孩子们穿着漂亮、温暖的衣服,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里,并且受到良好的照顾和教育,肖友才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感动。他对孩子们说,你们虽然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庭,但你们并不孤单,你们拥有一个最幸福的家,那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你们拥有一个最温暖的家,那就是你们快乐生活着的福利院;你们拥有最亲的亲人,那就是爱你们的老师和全社会拥有爱心的人。你们一定会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幸福成长。肖友才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长知识,长本领,长大后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作贡献,成为栋梁之才。

冬日的阳光照耀在州社会福利院里,温馨祥和、暖意融融。在福利院活动室内,老人们听说州长来看望大家,一个个都围拢过来,与肖友才高兴地说起自己日常生活起居情况。肖友才一边认真倾听,一边和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老人们衣、食、住、行等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代表州委、州政府祝愿老人们在新的一年健康长寿、万事如意。看到各位老人家精神矍铄,肖友才感到由衷地欣慰。他还来到福利院食堂,察看食堂的食谱、饭菜和卫生状况,向工作人员询问老人们的饮食和营养搭配得怎么样,要求福利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老人们的日常饮食,特别是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走访中,肖友才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继承和发扬好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用爱心和责任心热情地照顾好老人,让老人生活舒心、晚年幸福。要加强服务、规范管理,持续改善福利院条件,提升在院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他们安享晚年。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